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
2019-07-05 12:25:00  来源: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全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更强劲的干事创业热情,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刚刚载誉归来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勇同志,优秀党员代表张云东、朱林林、张凤军、庞晓燕、沈梅淼、刘飞燕等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交流了心得体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作讲话,对全市检察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座谈会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玲主持。部分青年干警列席会议。

  闵正兵检察长充分肯定优秀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的业绩,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向王勇同志以及身边的优秀党员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工作状态。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苏州检察干警,要时刻谨记人民重托,不负职责使命,把检察作为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

  一是要有为国为民的情怀。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为国为民作为情之所系,梦之所牵。作为一名检察官,在司法办案中首先要有为国为民的情怀和格局。我们办的不仅仅是案件,更是一个个鲜活的人生。

  二是要有嫉恶如仇的态度。要通过办案,通过惩治犯罪,为社会树立正确的是非标准,让每个案件真正发挥引领社会价值的正面作用。办案,不仅要打击犯罪,教育挽救犯罪人,更要让公平正义理念植入每个人的内心。

  三是要有客观公正的立场。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有正义的期待,这就要求我们在办案中立足客观事实,站稳公正立场。要摒弃单纯的入罪思维,不盲目追求办案数量。要结合社会危害性的判断,通过检察办案、检察作为回应社会公众的司法期盼。

  四是要有扶弱善意的悲悯。要更努力地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表达,通过我们更积极的检察履职,化解和减少社会矛盾。

  五是要有与时俱进的追求。创新是永远的主题。检察工作需要有创新变革的思维。在社会进步的潮流中,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磨砺本领技能。只有我们自身的水平大幅提升,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检察产品的要求。

  

  编辑:郑玲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