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开启“播课”云课堂正确打开防疫期间培训新模式
2020-05-22 09:11: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围绕2020年省院“融培训”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苏州市检察院探索推出小课堂2.0线上培训版——“播课”。“播课”云课堂每月推出两期,突出以检察官为主体的专业化、精准化培训模式,紧扣“四大检察”职能、“十大业务”培训,融合政治学习、意识形态、新媒体知识等综合素能,健全干、教、学一体化培训机制。目前,首批“播课”云课堂于2月25日开班,目前已经举办8期选题丰富的小课堂,共计约2300余人受训。

  为打造“播课”品牌,扩大平台影响力,苏州市院以“Bo”字作为logo的设计来源,以色彩的碰撞彰显着“碰撞你的识见,遇见你的色彩”的开课主题。以苏检掌上通”企业微信为载体,“播课”通过其直播功能,达到实时播送,课件、授课人同时播放的效果。由于线上平台受众面广,无论是刑检部门检察人员,还是省内其他市院检察人员均可通过企业微信的内部平台收看本次直播,听课人也可以借助直播中“弹幕”功能与授课人形成在线提问解答的良性互动。

  “播课”云课堂还将全面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充分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构建全省领军人才、青年精英人才培训“辐射圈”,从基层检察人员业务实际需求入手,制定长期动态培训计划,精选师资力量推出相关线上课程,打造为业务工作与业务学习、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融合的新平台。

  编辑:郑玲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