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举行人民评议员制度探索与实践新闻发布会
2017-11-01 09:43:00  来源:

  广开言路,兼听则明。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苏州市检察机关顺应司法改革大潮,在检察工作中主动听取社会声音,汲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国首创“人民评议员”制度。发轫于2015年初的社会评议员制度,经过两年多的试点探索以及充分调研论证,经省院批准在苏州全面推行人民评议员制度。

  为让社会公众广泛深入了解人民评议员制度,1012日,市院举行了以“人民评议员制度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应邀前来参加发布会的有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民主与法制时报、新华网、新华日报、苏州电视台等12家媒体记者。发布会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宏军主持,检察委员会专委顾雪荣作了新闻发布,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研究室、宣传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顾雪荣专委对媒体记者介绍了两年来人民评议员制度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发展历程、重要价值及意义。媒体记者针对“人民评议员”名称变更、选任标准、评议范围等问题进行提问。朱宏军主任、顾雪荣专委以及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根泉、研究室主任朱一燕对记者提问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并举证典型案例、提供翔实数据,让媒体记者看到苏州检察机关在人民评议员制度“上下求索”之路上做出的实践与努力。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