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参观昆山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018-12-20 13:14:00  来源: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11月30日,在市院监督办组织下,我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段俊、江苏省人大代表徐金根以及苏州市人大代表、评议员至我院参加扫黑除恶庭审观摩会暨检察工作通报会。

  与会的代表、评议员们在我院俞军民检察长的引导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行部陈永红书记向各位代表、评议员介绍了12309的各项工作职能。作为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检察服务中心突出刑事申诉、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让代表、评议员们看到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主动履职,敢于监督的新举措。

  随后,段俊一行人至法院参观涉恶案件的宣判,宣判结束后,代表、评议员们表示对庄严的宣传场景感到震憾,“不仅感受到了昆山扫黑除恶的严打高压态势,也让他们第一次走进法庭观摩实况,,进一步了解司法机关的工作职责。”

  座谈会由我院徐志龙专委主持,会上,归丽华副主任向各位代表、评议员通报今年以来我院在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刑事检察二部检察官张为志结合速裁程序案件办理、庭审视频介绍了刑诉法修改后速裁程序、认罪认罚制度的适用情况。围绕本次活动,在座的代表、评议员们踊跃发言,针对扫黑除恶、庭审现场、公益诉讼、速裁程序、法治宣传等发表自己的见解,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走进法庭的感受、对检察工作新变化的认知分享给身边更多人,并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让更多人了解检察工作的发展与变化。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