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
2018-06-14 16:08:00  来源: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苏州市高新区举行,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高新区公检法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代表和知识产权检察室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希望苏州知识产权检察室在上级检察院的领导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知识司法保护的新局面。  

  一是依法开展检察监督。除做好苏州辖区内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及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外,还要对发生在苏州、无锡、常州、南通辖区内的知识产权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是全面推动公益保护。知识产权事关国家利益、社会公众利益和企业利益,是检察机关公益保护的重点。我们要以公益诉讼为后盾,加强对知识产权行政行为的检察监督。 

  三是积极融入协作格局。检察室要加强与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苏州知识产权法庭、知识产权局、公安、工商、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协作联动,通过调研、座谈、联席会议等形式,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四是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专业性很强,对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的要求比较高,不仅要精通刑法、民法及知识产权法律,还要熟悉商标、专利、计算机及国际知识产权规则等方面知识。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