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化民行检察·保护环境资源”新闻发布会
2017-05-28 15:07:00  来源:

  5月26日上午,“强化民行检察?保护环境资源”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此次发布会,主要是向媒体朋友介绍近年来苏州市检察机关保护环境资源方面的情况,并发布近期办理的五个典型案例,以期通过媒体报道,呼吁广大市民能够携手检察机关一起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资源。 

  来自新华日报、新华网、江苏电视台、江苏法制报、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城市早8点、名城苏州网、看苏州等苏州本地及省级以上驻苏媒体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宏军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发布会一开始,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国骏通报了近年来苏州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保护环境资源方面的工作情况。 

保护环境资源
工作情况
 

  生态环境建设是事关提升人居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检察机关秉承“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宗旨,积极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大局,聚焦生态环境领域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检察监督手段,突出对水源、土壤、古城等的司法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从“被动”到“主动”,积极融入环境保护大局 

  二是从“分治”到“整合”,连横合纵推进环保监督 

  三是从“一元”到“多元”,构建立体检察监督模式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杨兴权向媒体发布苏州市检察机关近期办理的保护环境资源的五个典型案例 

  苏州市检察院诉徐某等人污染京杭运河民事公益诉讼案 

  苏州市检察院诉陈某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姑苏区检察院古城墙保护检察调查案 

  昆山市检察院支持中华环保联合会起诉某公司案 

  太仓市检察院督促动物卫生监管部门履行职责案 

  接下来是媒体提问环节,检察官们一一给出解答。 

 
保护环境资源
我们共同努力!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