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检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7-05-31 13:58:00  来源:

   5月27日下午,苏州相城区检察院在相城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暨未检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活动。向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同级妇联、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同志、部分中学师生代表以及各级新闻媒体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及举措。 

   发布会上,相城区检察院陆梅英副检察长向新闻媒体及与会代表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白皮书》的基本框架和基本内容,阐述了发布白皮书的意义,分享了相城院未检工作的历程、主要做法和经验。她呼吁整合社会资源,形成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合力。陆检和未检办负责人共同回答了记者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相城院展示大厅、为民服务大厅、未成年人办案区、温情教育区,了解了检察院的基本工作情况及检察职能;观看了保护未成年人微电影的《护航梦想成长》,直观地感受了未成年人权益的特殊保护,对在司法办案各个环节体现司法保护的人文关怀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座谈会上,陆梅英副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与会人员的意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大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区妇联副主席顾蓉表示,检察机关可以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区政协城乡委张建斌认为,开展“检察开放日”,可以让社会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工作,从而更加关注和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的行动中来,进一步促进检察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