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市政协组织视察全市检察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7-11-29 16:16:00  来源:
   
   为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市检察事业发展情况,为检察工作更好地建言献策,今天上午(1127日),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领市政协视察组,对我市检察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吴中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办案区、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区等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闵正兵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紧紧围绕“为民服务、为党分忧”宗旨和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目标,在业务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或决定逮捕案件46616049人,提起公诉1239615741人,案件数占全省18%。员额检察官人均办案量侦监部门为114件,公诉部门为135件,均为全省第一。视察组对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讲话中,周伟强希望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中的重要作用,为苏州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贡献。具体地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实践,更好发挥“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检察职能作用;要积极应对国家各项重大改革,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的生动局面;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外界监督。 

  周伟强表示,市政协将发挥优势,继续关注检察工作,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徐明、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陈林森、李赞,秘书长金建立参加了视察。(苏报融媒记者 陈秀雅)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