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院、吴江区院联合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5-31 14:28:00  来源:

   2017526日下午,由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吴江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吴江区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宏军,吴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副检察长钮巧福,两级检察机关未检、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宣传部门的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特邀了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共青团等部门领导、吴江实验初中师生代表共计53人参加。 

   与会嘉宾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反校园暴力签名活动,在未检检察官的引导下观看全市未检十大品牌、十大经典案例及吴江区未检工作展板、参观未检办案区和司法社工站,深入了解未检部门职能及在防治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吴江未检干警为同学们带来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法治课程。与会嘉宾与师生代表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性侵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宏军主任介绍了苏州市未检部门立足岗位职能、出台多项举措,统筹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案件的发生。吴江区院刘军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履行未检检察职能,通过推行“绿、黄、红”三级预警机制、实施江村护苗、女童保护等工程,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机关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实绩受到与会代表、嘉宾的广泛好评,认为苏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一系列保护未成年人的举措对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对如何更好开展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公诉处未检组)

在“反校园暴力·做守法少年”签名墙上签名

合影留念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