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去年我市检察机关 挽回经济损失1.24亿元
2018-01-15 10:39:00  来源:

 

    苏报讯(记者 薛卿)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获悉,去年我市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苏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了应有司法保障。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013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1.24亿元。 

    

    去年我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抢劫、电信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各类刑事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刑事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人均办案量居全省第一。对社会关注的重大敏感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对公安部督办的“曙光行动”电信诈骗专案,开创跨国引导侦查新模式。对利用P2P非法集资、网络支付平台诈骗等犯罪开展调研,推动出台犯罪防范措施。 

    

    我市检察机关探索完善“走访约谈、检察调查、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四步走的行政检察监督方式。全年共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95件,形成检察调查报告及法律分析意见10份,采纳整改率达92.3%20157月苏州被确立为全国公益诉讼授权试点地区以来,推动在诉前程序解决案件93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10件、行政公益诉讼6件。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