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勇获评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新闻发布会
2018-12-24 16:10:00  来源:苏州市检察机关

  央视的“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中,苏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公诉二处处长王勇当选2018年度法治人物,他也是全国检察系统唯一入选的检察官。

  王勇参加检察工作以来,多次成功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十余次立功受奖。但王勇并非科班出身,他曾在山东省滨州市检察院做了5年会计,通过初任检察官考试后,2001年又通过双向选择,如愿以偿干上了公诉工作。2007年,王勇被选调至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工作。

  近年来,王勇参与指导办理的常熟顾春芳集资诈骗案、外地垃圾非法倾倒太湖案等6个案件,先后被最高法院、国家网信办、《检察日报》等评为当年全国十大刑事案件。他个人撰写了《程序性辩护的庭审应对》等近20篇文章,主编及参与编写《公诉人出庭的方法与技巧》等4本著作。他还在《法律读库》等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刑法修正案(九)学习之初体会》《不要仅盯着<贪污贿赂解释>中修改的数额》等几十篇业务文章。

  据悉,王勇此前还是全国检察机关唯一同时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十佳公诉人荣誉的检察官。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