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啦!青年伙伴们,嗨起来!
2017-05-12 16:32:00  来源:

 

昨天下午,苏州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议程开始前,大家齐唱国歌。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宏军担任会议主持人。在会议开始介绍了苏州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和筹备情况。

 

 

 

苏州市级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亮宣读苏州市检察院青工委成立的批复。

 


苏州市市级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经研究,同意成立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由7名同志任青工委委员。

 

 

苏州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孙通发言:

 

 



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沟通桥梁,从严管理的青年工作格局。


一,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

二,针对新形势新特点,始终将服务青年作为工作重点。

三,狠抓计划落实,争创苏州检察青年工作品牌。

 

 

苏州市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姚国梅发言:

 

 


 

身处大时代,把握新方位,做好检察人。


第一,工作与学习结合。

第二,理论与实践结合。

第三,理想与现实结合。

 

 

苏州市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志明讲话:

 

 

 

要把机关青工委建设纳入党建的总体格局,实现机关党的建设、青工委建设和团组织建设同步开展,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联动、团青结合、整体推进”的青年工作新格局。


一是培养人才,把青年工作委员建成学习型组织。

二是体现宗旨,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成服务型组织。

三是拓宽思路,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成创新性组织。

四是大胆实践,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成成效型组织。



 

苏州团市委书记万利结合团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几点想法:

 

 

 

1.青年是时代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建设者。青工委要帮助青年理清思路、谋划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工作。

2.青工委是党联系青年的触角,青工委要把青年思想统一到党工作的大方向上,发挥正能量。

3.青年面临诱惑多,检察院的青年干警要秉持正气、正义,保持初心,保持奋斗的状态。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给青工委未来的工作提出指示:

 

 

 

苏州市检察院青年干警是各项业务的主力,成立青工委的目的初衷,是给青年成立平台,更好地发挥青年作用。对青工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1. 希望青工委积极发挥党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贴近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上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

2. 希望青工委发挥思想活跃优势,带领青年工作,要体现青年人阳光、朝气、活泼、奔放的风格,展现青年人不俗的眼光、品位和格调。

3. 希望青工委营造一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结合青年检察人员特点,积极组织喜闻乐见、时代感强的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年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这么多领导的期望和关怀下,在全体干警的共同见证下,咱青工委正式成立啦。


从此,苏州市检察院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可以更好地紧紧围绕检察机关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奋斗目标,凝聚力量、激发智慧,青年伙伴们,还等什么,high起来吧!

 

 

整理:晓梦

摄影:白杨

编辑:秦菲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