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家暴?检察官可以起诉你!
2017-05-25 10:18:00  来源:
 前几天,

刘洲成挂上了微博热搜

 

 

你要问刘洲成是谁?

至上励合的成员之一,

就是唱《棉花糖》的那个

不知道也没关系,

毕竟这个组合不怎么红

 

 

不过最近,

刘洲成红了

因为家暴

 

5月17日早上,刘洲成妻子林苗发微博宣布离婚,并揭露刘洲成家暴的事实:


从两人的微信和短信记录可以看到,

刘洲成先后6次对林苗实施家暴

其中一次是在女方怀孕3个月时进行家暴,不让报警,致其流产;

一次是在女方怀孕8月时,

一次是在女方生产过后在坐月子期间


平日里他的微博上,全都是一个晒娃狂魔好爸爸的形象,不过有一次被扒出在刘洲成的小女儿生病期间,他竟然还心大地跑去国外玩耍……


 

刘洲成说,他和妻女住在九十平的房子里,连做饭都舒展不开,这不符合他的身份,也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戏也是太多!

 

是不是想到了那部童年阴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


 

 

当年冯叔轰炸般的演技真是……深入人心

 

 

现在每次看到家暴的新闻,

小编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找冯叔的电视剧配图

 

 

最近,

有一起发身在我们身边的家暴案件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首例家暴刑事案件▼

 

2017年4月20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以黄一民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这也是去年《反家暴法》施行以来,虞城第一例被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家庭暴力案件。

 

黄一民和朱小妹是20多年老夫老妻了,2011年开始,丈夫黄一民开始对妻子朱小妹实施殴打行为,这些年来,朱小妹多次报警求助,警方和所在社区也调解多次,但并没有根本上改善家暴行为。6年来,朱小妹的病历本上记满了因家暴受伤看病的记录,这些记录也成为了控诉黄一民故意伤害事实的有力证据。

 

2017年2月,黄一民在家中再次对朱小妹殴打,造成朱小妹多处受伤,其中两根肋骨骨折,经鉴定达到人体轻伤二级。同年4月,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受理案件,公诉科案件承办人在办理过程中一方面及时、全面搜集证据,迅速结案审查,另一方面充分保障被害人权益。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了解到黄一民被羁押后,朱小妹受到了男方亲属的骚扰和威胁,检察官将这个情况转达给朱小妹所在社区公安机关,消除家庭暴力现实侵害和潜在危险,加大司法保护力度。


近日,该案将开庭审理。

 

 

检察官说法

 

检察官要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1、要避免家暴,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家暴。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是施暴者还是受害人,都不清楚自己实施或者遭受的正是家暴行为的一种。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其他手段给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家庭暴力不仅就是伤害身体,也包括精神暴力、经济暴力、性暴力。家庭暴力是一种侵犯人权、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实施这种行为的人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一旦遇到家暴,不能够采取一味忍让的态度,根据研究,家暴的实施通常是长期性的,一次的忍让只会助长下次家暴的气焰。

 

遇到家暴之后,我们有几个大的原则:

(1) 在家暴过程中,尽量不要激化矛盾,更加惹怒加害人,更不能“以暴制暴”,同时找机会尽快逃离加害人,防止更进一步的伤害

(2) 及时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或者向居委会求助。

(3) 及时就医,就医记录可成为家暴行为最直观的证据。

 

 

“反家暴法”已经开始实施了,

但“两口子动手很正常”“打老婆or老公是家事”的观念依然根深蒂固……


 

提醒所有的女同胞,

在婚恋交往过程中,

一旦发现对方有暴力倾向,

请速速远离!

不要轻易妥协

更不要心存侥幸


这个刷爆网络的家暴事件再一次证明:

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文 | 张莉 侯颖慧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 | 秦菲

 

苏州检察

维护公平正义

 

法律|民生|公平|正义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