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5-27 15:27:00  来源:
    苏报讯(记者 张帅)昨天下午,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吴江区人民检察院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今年以来,吴江检察机关将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作为一项工作重点,依法惩治严重校园暴力犯罪,切实加强对被害学生的权益保护和关爱救助,努力教育、感化、挽救涉罪学生,并通过促进各有关部门共同投身预防校园暴力犯罪工作,形成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防治的合力。 

  苏州市、吴江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学校师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案例,实地参观该院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心理疏导室、司法社工站等工作场所。接着,该院干警以一场主题讲座将活动推向深入。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典型案例与现场师生展开交流,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主要表现、发生原因、危害性及防范应对措施。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