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与法制网:江苏千名检察干警“爱心筹”刷爆朋友圈
2017-09-12 15:57:00  来源:

  

    本网讯(记者时婷婷)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仅1岁多的孩子可能失去探知世界的能力,高昂的医药费更是让这个捉襟见肘的家庭雪上加霜。如何让受害人得到最大的救助,如何帮助蹒跚学步的孩子重新拾会认识世界的希望?近日,苏州常熟检察院干警在办案同时,协助家属进行“轻松筹”。随后,江苏千名干警参与其中。

  今年414日傍晚,街邻一名40多岁的男子赵某精神病发作,挥舞菜刀砍伤1名成人和3名幼儿,在妈妈怀中的小宇宸最小,伤得最重:面部受伤、左眼球破裂。虽然赵某无故持刀追逐,砍伤他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但因其被鉴定为精神病发病期,无刑事责任能力,不负刑事责任。目前,精神病强制医疗程序正在启动,嫌疑人家属向宸宸支付了三万元治疗款,然而,这对于生活本身就捉襟见肘的宇宸一家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目前,宇宸已经做了两次手术,但后期的治疗仍需大量费用。 

  了解到宇宸家的情况后,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刘新心不由得揪了起来。于是,她将线索移交给检察院控申部门,申请对其进行司法救助。但是,司法救助手续履行需要时间,且只缓一时困难。 为此,常熟检察院党组决定,司法救助+网络众筹,聚合全社会的爱心力量。630日,检察官帮宇宸父亲雷先生在网络众筹平台“轻松筹”上办理医疗救助众筹申请,同时联系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推广。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也予以支持。 

  当晚,全苏州上千名检察干警一向严肃的朋友圈,首次为小宇宸刷屏了!到目前,线上线下已有1000多人捐款,累计达6万多元。检察官还为此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宇宸保住左眼球,保住他将来能仰望星空的最后希望。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