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检察院开展2017年度十大保障民生典型案件现场评选活动
2017-11-08 17:01:00  来源:

  以法律之利器,除民生之危害。 

  食品药品产品安全、涉农惠农、环境资源、劳动保障、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犯罪已经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有力打击犯罪,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是检察官们至关重要的工作。 

  近日,苏州市检察院举办了“2017年度检察机关十大保障民生典型案件现场评选活动”,各案件承办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讲。 

    

 

  活动全程由苏州市检察院案管处处长薛小红主持。 

    

评选范围  

  此次活动的评选范围为2017年度苏州检察两级院办理的(含其他年度办理本年度做出生效判决或诉讼终结决定的)涉及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金融风险、涉农扶贫优抚、惠民专项工作、非公企业保护等领域保障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案件、普通刑事案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督促履职案件、支持起诉案件、公益诉讼案件和刑事申诉(赔偿)案件等。 

  经过前期的筹备, 

  各市区院以及市院各业务部门踊跃报名, 

  共推荐33个案件。 

   

   

  本次大赛的评委包括5名人民监督员苏州市检察院公诉、侦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6人。评委们事先已经熟悉了案件材料,这次主要根据职能发挥、社会影响、办案质量、办案效果四项标准进行评分。 

   

   

   

   

   

   

   

   

   

   

  接下来就是案件承办人的汇报时间! 

  小伙伴们的业务水平高,   

  演讲能力也是棒棒滴! 

   

   

   

   

   

   

  他们的用心你感受到了咩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