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日报》:苏州检察机关开展优秀主题党日评选 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
2018-12-03 15:35:00  来源:苏州日报

  “四季轮回中,似乎隐藏着一套严密的历法,历经岁月而不衰。“检察官进网格”——就是关于信仰的故事,是我们与群众心声的共振……”11月30日下午,在苏州市检察院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传来声情并茂的演讲声,原来是苏州检察机关开展优秀主题党日评选活动的现场。

  为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认真履职、创先争优,苏州市检察院于今年在全市开展“融党建、暖检情、争先锋”党建平台建设,通过推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融检情、暖人心的平台。

  自3月平台项目开展以来,苏州检察机关两级院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突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根据优秀主题党日评选活动有关部署,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制作上交了以视频、PPT等形式多样的材料参加评选。经过前期初审,十家基层检察院的13项党日活动案例进入现场展示评选。

  经过现场形式多样、富有感染力的展示汇报,根据活动主题、内容形式和展示效果,评委们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以及组织奖并予以表彰。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许国鸣会上点评,主题党日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苏州检察机关在这方面积极行动、创新实践,组织开展了这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展评会,形式新颖、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苏州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行动支部、践行司法为民、争当时代先锋中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调动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苏州检察各项建设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苏报融媒记者 赵晨民)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