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事迹宣讲会
2019-04-24 11:03:00  来源: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检察机关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事迹宣讲会

  4月23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事迹宣讲会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2个集体和6名个人作为女性检察官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受到表彰。江苏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正龙、市妇联副主席斯慧力、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纯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汇报会。

  “孩子问我,妈妈,什么是检察官?办案中每一个证据的核实,每一个问题的答案,每一次看似无望的坚持,都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报告会上,来自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民事检察、案件监督管理及综合岗位的八个巾帼故事,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深刻的体会描摹了他们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兢兢业业、勇于奉献的检察印痕。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提升检察贡献度。广大女性干警职工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在推进苏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服务保障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闵正兵号召全体检察干警要按照最高检“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下一心、和衷共济,继续将“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作为坚定的争创目标。他鼓励干警立足岗位,学习领会先进典型女检察官不让须眉的气魄、敢为人先的拼搏、刻苦钻研的勤奋、甘守平淡的从容,为全市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则表示,先进代表的事迹对检察机关履职尽责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坚定不移讲政治、谋发展、严管理,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