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苏州工业园区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2018-10-15 14:27: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 胡庆合 张凤梅)“参加会议迟到、无故早退或者有妨碍会议活动秩序行为的,一次扣1分。”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出台的《2018年内部绩效考核办法》第10条,对会风会纪监督问题进行了专门规定和明确。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采取了三项措施,狠抓会风会纪监督,取得较好效果。抓牢会前“准备”环节。专门设计会议请假单,对于无法参会的干警,应提前填写会议请假单,写明请假事由,分别由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由各部门内勤在开会前提交至监察室进行审查,杜绝无故不参加会议情况,为监督做好充分准备。

  抓牢会中“监督”环节。严肃会场纪律,严禁迟到、早退;会议期间严禁随意走动、接打电话、玩手机、打瞌睡、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情等;对于要求穿检察制服参会的,则要求出席会议时着装规范,并由综合管理部门对会场情况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对会风会纪实施全程监督。

  抓牢会后“运用”环节。今年以来,会风会纪有了明显进步,没有出现无故缺席会议、无故早退等不良行为发生,干警精神面貌也为之一新。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