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日报》:向身边的“政法劳模”致敬
2018-10-15 15:37: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杨兴权(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

  主要事迹:1995年从苏州大学法学院毕业后进入检察机关,从公诉席上指控犯罪的唇枪舌剑,到民行检察路上领路求索的孜孜不倦,他成就了奉献青春的激昂,也完成了从检察新兵到“苏州市优秀政法干警”的成熟转变。因工作业绩突出,先后6次被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嘉奖;2013年、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他带领的团队也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他开创了“检察调查”机制,把深入调查分析侵害公益的报告提交党委政府,从而推动问题解决。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成立全国首家“民行检察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苏州)中心”,开展了异地倾倒垃圾、太湖非法捕捞、违法用地及古城墙保护等重大检察调查40余次,调查报告及检察建议得省、市、区领导批示30余篇。其中,“中心”历时3年的课题“苏州古城墙保护”推动《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于2018年出台。

  檀杉杉(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科员)

  主要事迹:自2010年考入检察机关以来,先后在预防科、办公室、政治处工作,是名副其实的“后勤先锋队”。工作中,她竭尽全力,力争做到最好。她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在平凡的综合岗位上,兢兢业业、推陈出新,通过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正能量。她“以院为家”,撰写出大量有分量的稿件。在2017年条线考核中,她在宣传工作中创出“虎妞”工作品牌。由于业绩突出,她负责的检察宣传在2017年检察系统条线考核中位居第一,被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荣获三等功。多年来,她在国家、省市各级媒体和刊物上,刊发文章400余篇。2012年,她汇编的《检察官手记》一书,被评为当年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文化品牌之一。她在单位中还是一名司法警察。入警7年,她在各类法警比武练兵中崭露头角,斩获多项第一。2013年秋,作为全市检察系统法警尖兵队唯一女法警,代表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出征全省司法警察技能竞赛,并喜获理论比赛全省第一。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