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监察室 庞晓燕
2018-12-21 10:58: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一是做好年度总结以及新年启动工作。配合省院韦瑞瑾组长来苏州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准备“两个清单”整改报告等总结资料和台账,确保顺利通过检查;对基层院监察条线进行考核点评,开展部门考核会、重点项目评选会等。征求意见修订条线考核规则。二是落实内部监督责任,协助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对“三重一大”事项:业务技侦用房开工建设工作的监督,起草并组织签订施工方、我院工作人员、监察人员 “八不准、四必须”廉政承诺书,参与组织内饰评审会;办理4起信访案件,办结3件;至3家基层院开展春节期间检务督察,撰写检务督察报告;起草商组长党风廉政会议讲话稿、编发廉政短信。配合对公诉部门开展“两问一督”约谈,撰写工作报告;推进司法办案纪检监察工作平台完善,提出的利用平台开展实体评查、全程记录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等建议得到采纳,配合省院平台完善推广工作。三是调研和学习情况。一季度撰写信息、总结、调研40余份,2018年春节前后,牵头基层院就大部制改革下检务督察的职能定位进行研究,本人撰写了六千字文章,并向研究室申报了重点课题。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