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事处 杨 梅
2018-12-21 11:04: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第一季度,我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工作,一方面紧抓案件办理工作,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层报审批案件和民事诉讼申请监督案件共11件;另一方面,积极主动承担处室部分调研工作,参与民行条线绩效考核软件开发、组织编写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抗诉标准指引苏州承担部分和其他综合性调研材料。其中,办理的颜某、张某等十人生产、销售假药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虽是层报审批案件,但由于恰值春节前夕,既要保证办案质量,又要给省院留出充足的办案时间,我自觉加班加点,主动联系相城区院承办人,在7天内集中力量,查阅了全案11本纸质卷宗和23册公安电子卷宗并制作完成了审查终结报告、请示、起诉书拟定等一系列法律文书,确保了报送省院的及时性。另外,参与的民行条线绩效考核软件开发、组织编写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抗诉标准指引均系今年省院的重要课题。民行条线参与绩效考核软件第二期开发时间安排紧、任务重,从考核框架的资料收集、培训、搭建、讨论、征求意见、修改、汇报、等工作,我均全程参与,整理修改项目设置文稿12稿,周报撰写报送9篇,高质量的保障了项目的整体推进。在前述项目进行的同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抗诉标准指引编写工作亦同步着手进行。在编写中,我翻阅了从2012年至2016年市院的全部提抗和抗诉文书,汇集了10余项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规范性文件,细化再细化,力求使得自己编写的部分尽可能的精炼明晰,具有操作性。并同时和曹芳同志一起进行了整体的调研统筹工作。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