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管处 王文斌
2018-12-21 11:06: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2018年,在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投入工作。作为窗口工作人员的,热爱本职工作,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在接待律师上做到礼貌待人、文明用语、服务热情。案管窗口是检察机关两级院业务部门之间的桥梁,规范案件受理和保质高效录入案件信息是案管工作的基础。第一季度,共受理案件177件,送案79件。录入案件信息准确率达100%,所有案件均及时录入、及时分流,工作得到处领导肯定。在窗口接待中接待律师62人,制作电子卷宗光盘62份。除了窗口受理案件和接待律师阅卷等事务性工作,还负责案管大数据监督管理平台的日常操作,主要是提醒承办人流程监控超期的及时整改、权利保障的短信发送以及案件评查。每日认真阅读省院日报并把相关信息向领导汇报同时通知基层院及时整改相关问题。另外,从3月9日起根据领导要求开始编写苏州市案管工作日报,每日及时准确汇总全市案管各项数据,包括案件受理基本情况、流程监控情况、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接待、涉案财物管理情况,以及案管大数据平台监管情况。编校完报领导审批后,报送各院领导,各基层院并上传市院内网。3月25日起,省院要求统计积存案件情况明细,因苏州市案件基数大,积存原因复杂繁琐,同各基层案管加班加点四天,逐条清查,按时完成省院交办的 任务。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