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常熟市院对一起非法行医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
2017-11-26 09:29:00  来源:

  常熟市院对一起非法行医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 

  1122日上午,常熟市院控申科对一起不服人民法院刑事判决的刑事申诉案件进行了公开答复。 

  申诉人王国礼是非法行医一案的被告人,不服常熟市人民院以非法行医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的刑事判决,以其非法行医行为不构成犯罪为由,向该院提出申诉。为增强释法说理效果,有效化解息诉,在征求申诉人的同意后,决定对该案进行公开答复,此次答复会邀请了包括一名律师在内的三名评议员参与案件评议。 

  在答复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办理过程及审查时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情况,并对申诉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特别是对于申诉人提出的申诉理由认真作了解答,指出非法行医行为没有被现场抓住并不影响其非法行医罪的成立,通过本案的证据足以认定其被两次卫生行政处罚后再次非法行医的事实。然后三位评议员对案件处理结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最终作出了集体评议意见,申诉人对于此次答复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对该院在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公开方式表示赞赏,此次公开答复会顺利完成。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