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乃翔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两聚一高”履行职责 深入推进智慧检察建设
2017-03-29 09:41:00  来源:

  周乃翔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两聚一高”履行职责 深入推进智慧检察建设

  (记者 张帅)昨天上午,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市党代会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两聚一高”履行职责,以电子检务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智慧检察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周乃翔在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法治建设和做好检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李强就江苏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也迫切需要检察工作与发展需求精准契合,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忠诚履职。 

  周乃翔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坚定信念中永葆忠诚品格,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真正做到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力求更大作为,切实找准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始终坚持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更加奋发有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中力求更大突破;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在打造过硬法治队伍建设中更加有力有效。周乃翔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化机制创新,促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在落实“互联网+”战略布局中,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打击网络犯罪、参与网络治理的职能作用,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提升办案社会效果和办案效率、破解案多人少难题,加强检察监督管理,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注重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思维和技术能力的运用,以电子检务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智慧检察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为“智慧苏州”城市建设多作贡献,为服务保障苏州“两聚一高”新实践而不懈奋斗,以忠诚于党、造福人民、引领创新的过硬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闵正兵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检察工作。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