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慧检务为江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7-10-09 13:18:00  来源:

 

 

 

  本报苏州926日电(记者王治国 卢志坚 见习记者史兆琨)926日,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江苏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保障。江苏鲜明提出要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大力推进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实施、法律监督的重要机关,在服务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强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江苏省检察院认真贯彻最高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构建“网上、掌上、实体”信息化检察院的总体构想,制定了全省检察网信发展战略,建成了检察门户网站集群、苏检掌上通、案管机器人等22个网信项目,全面完成了电子检务工程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促进了检务方式改革创新,推动了检察能力的提档升级,提高了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李强要求,江苏检察机关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全省检察网信建设和应用步伐,让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作出应有的努力,为推进“两聚一高”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