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检院线”送法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7-11-11 16:00:00  来源:

  119下午,我院在园区亭苑社区举办了“贯彻十九大精神,检察送法进社区”暨“园检院线”活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预防处费聪检察官、唯亭街道党委委员杨建华,亭苑社区干部、苏州广电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代表以及8名电影放映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园区宣传部处长高婷婷、《苏州日报》记者等参与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陆炜皎副检察长介绍了开展“园检院线”送法进社区活动的背景,指出这项活动是我院落实人大代表金永林对检察工作提出的“以露天电影为平台加强社区普法宣传”的意见建议,以及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园区检察工作实际开展。姑苏区人大代表、唯亭街道电影放映员金永林表示,将继续做好电影放映和服务工作,助力“园检院线”普法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活动安排,我院聘请苏州广电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的8位电影放映工作者作为我院“邻里守望”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播放法治微电影、微动漫。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也作了表态发言。 

  园区宣传部高婷婷处长、唯亭街道党委委员杨建华在发言时纷纷对我院的“园检院线”送法进社区活动表示赞赏,认为该项活动贴近群众、落实有力,必将取得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苏州市院预防处费聪检察官也认为我院以播放法治微电影、微动漫的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形式新颖,社区居民喜闻乐见,对于提升社区居民的学法、尊法、守法意识有很好地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园检院线”放映活动,一百多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了志愿者播放的检察职能宣传片。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