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制日报》头版:苏州政法跨部门业务协同平台三期建设将上线
2018-05-28 10:27:00  来源:
    本报苏州(江苏)5月27日电 记者丁国锋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苏州市委政法委获悉,占据国内智慧政法领先优势的苏州市跨部门业务协同办案平台三期项目建设将上线,建成后将以资源整合共享为目标,进一步汇聚政法各单位的业务信息,综合大数据分析、研判刑事犯罪现状和趋势,重点实现跨部门应用融合,促进跨部门服务的创新,有效预防和打击犯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执法司法精准度和公信力,实现社会治理的精准治理、协作共赢目标,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贡献“苏州智慧”。

 

  从2011年起经过8年多努力,苏州市委政法委通过深入实施政法大数据战略,深入推进智能化建设,率先在全国建成覆盖市、县、所三级政法部门的跨部门业务协同办案平台。目前已完成九大模块102个功能的开发和整合。

  三期建设除了将拓展政法大数据在网格化互动管理、大联动预防预警功能,扩大平台综合效应,推进深度应用,强化政法内部数据来源、种类、数量、质量的分析梳理,提升信息化辅助办案和监督功能之外,还将应用延伸拓展至纪委监察委、监狱、海关等3家单位,与食药监等8家单位建立数据交换通道,新增已办结民行案件查阅、减刑假释、强制医疗等10类协同业务,实现刑事案件跨部门协同办理覆盖7家单位,35类业务,信息共享覆盖15家单位,40多类资源。

  相关报道见八版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