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晚报》:已婚男8年骗了5女子
2018-05-16 11:16:00  来源:正义网

本报记者 赵晨民

  原以为网友“奔现”有望成就一段姻缘,谁知道女主找到的竟是一个“渣男”。

  日前,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诈骗案件依法提起了公诉,被告人王田通过网络结识数名女子,并同时与多名女子维持恋人关系,他用花言巧语骗财骗色。

  1982年出生的王田在苏北老家有妻子有孩子,自身条件一般,有轻微残疾。2012年,王田来到苏州,通过QQ认识了一女子孔文,由于孔文的主要经济来源都是王田,所以孔文对王田言听计从,不仅一直和王田维持着情侣关系,还配合王田扮演王田的“妹妹”,共同欺骗了其他四名女子。

  见了一面被忽悠5年女孩搭上父母的血汗钱

  王田的第一个诈骗对象是赵一。2010年7月,王田偶遇了赵一。要到QQ之后,王田随即对赵一发动了“攻势”,两人很快就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王田编造了一个假名向赵一介绍,自己在苏州一家企业做建筑策划、绘图之类的工作。两人分分合合,关系持续了五年左右。2015年1月,王田对赵一说有投资项目需要资金周转,向赵一借了5万元,到了4月,王田得知,赵一拿到了其父母给的20万元用于银行还贷,就打起了这笔钱的主意。王田多次劝说赵一把这笔钱投资股市,赚了平分,亏了算他的,赵一信以为真就把钱全都给了王田。后来王田称这20万在股市亏没了,全都打了水漂。于是两人彻底分手,王田也更换了联系方式不与赵一联系。随后的几年里,赵一为了追回这笔钱,一直在打听王田的下落。

  “女友”扮“妹妹”“情人”迎进家住了五年多

  王田的第二个诈骗对象是钱二,是2011年初王田通过“陌陌”结识的。此时正是王田和赵一“恋爱”的第二年。王田对钱二说自己在苏州一家公司做销售总监并且单身。两人在2011年11月左右成了“男女朋友”。

  交往之初,王田就向钱二谎称,女友孔文是自己的“妹妹”,叫“王文静”,并说自己“妹妹”被人骗了,怀孕要做流产手术,让钱二帮忙。钱二就陪着本是王田女友的孔文去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王田以自己一个人无法照顾“妹妹”为借口,带着孔文住进了钱二的家里,直至2017年1月三人一直同居。交往期间,三人不仅生活在一起,两女子关系还比较好。偶尔钱二看到王田和自己“妹妹”关系不一般的时候,孔文还积极向钱二解释,避免钱二起疑心。

  三人一起生活期间,王田先后多次以投资安居房项目要打点关系、入股纯净水厂等理由,向钱二借款20余万元。

  连台本戏接茬演真不知他脚踩几条“船”

  2013年,在与孔文、赵一、钱二维持着“恋人”关系的同时,王田又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加了孙三的微信。孙三是两家公司的股东,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王田就对其死缠烂打,甚至带着所谓的“妹妹”孔文买了菜到孙三家里做饭、打扫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大献殷勤,王田成功与孙三交往。

  王田谎称自己与他人合开公司,做越南核电厂的配套,自己是销售副总,到苏州度假,因为爱上了孙三要和她结婚,才留在苏州。交往期间,王田以各种理由向孙三借钱,如越南工厂需要扩展、家里人需要用钱、表弟的车要维修、自己要跟原省长的儿子一起做生意开厂、自己的店要装修等等,前后向孙三借了80万元左右,并用其中一部分钱给自己购买了一辆高档轿车。后来王田虽然返还了部分借款,但还是拖了不少。

  2016年4月,王田故技重施,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又认识了李四,并于这一年7月与李四确立了“恋爱”关系。交往期间,王田也多次以投资工厂等等名义向李四借钱,只是李四未借钱给王田。

  旧债难还又欠新债“女友”们碰头戳穿谎言

  赵一和王田分手后,在追债时弄明白王田在老家有妻子还有孩子,还有一个情人就是孔文。一次偶然的机会,赵一找到了王田和钱二合伙开的饭店的线索,由此找到了钱二。赵一将了解到的情况告诉了钱二。两人又继续开始了调查并找到了王田其他的“女友”。

  2017年4月,赵一和钱二到派出所报了案。被抓后的王田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近日,本案已由工业园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定被告人王田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并责令被告人王田继续退赔被害人钱二人民币十五万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本文感谢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徐秋露 莫燕萍支持)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