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机关对金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0-08-31 10:28: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清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活动,提高执法办案公信力,努力实现息诉罢访,6月2日下午,我院在征求相关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就金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第一检察部闻丽娜主任担任此次听证会主持人,邀请市人大代表、律师协会代表、司法机关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公开听证,同时邀请常熟法院承办法官参加。

  听证会上,申诉人金某某充分发表了申诉诉求和理由;随后原案承办检察官介绍基本案情、出示相关证据,阐释了该案中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采信等问题,申诉复查检察官阐述审查意见,法院承办法官明晰了涉案财产的执行情况。听证员独立评议后,发表了关于本案的听证意见。

  经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听证规范合法、检察官释法说理充分。申诉人金某某表示认可此次公开听证结果,愿意重新理性看待原判决。通过举行公开听证,让申诉人感受到检察机关对申诉案件的重视,提升了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和公开性,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郑玲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