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控申联合法警部门、巴城检察室对高检院巡视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2020-01-20 14:00: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2月13日下午,我院控申、法警部门部分干警与村干部一起赴昆山市巴城镇巴城湖村11组张某某家中,对高检院巡视组交办的张某某信访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信访人张某某向高检院巡视组信访举报昆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篡改档案、毕业生工作分配调包等问题,上级院高度重视及时将该信访案件层转至本院,本院依照职权转昆山市监察委查处,监察委及时反馈查处结果。由于张某某年已八旬,年事已高,并患有脑梗、心脏病等疾病,行动不便,为了减少信访人舟车劳顿,控申干警决定上门答复。同时,考虑到信访人张某某系上访二十余年的老上访户,曾有过多次围堵市委主要领导、拉横贴等缠闹访、越级访等过激信访行为,思想比较偏执,为了有效化解矛盾,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一方面,控申部门提出用警申请,请法警协助公开答复。法警部门高度重视,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法警骨干,佩戴警用执法记录仪出警协助;另一方面控申部门通过巴城检察室,邀请村干部参加,借力第三方,助推矛盾化解。控申干警从关于当年委培专业及学制问题、张某某单方面认为的所谓“篡改档案”问题及“工作调包”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一一举证解释,耐心向其进行释理说法,并进行心理安抚、思想疏导,村干部也配合本院做息诉化解工作。执勤警员始终站立于检察人员身后,依法依规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固定证据,并在公开答复现场进行警戒,时刻注意信访人言行举止,维护答复现场秩序。答复工作历时近一小时,信访人虽对答复结果仍不能接受,但对检察机关以人为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表示会认真思考检察人员给予的建议,合理合法维权。

  编辑:郑玲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