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离退休干部党员支部赴张家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8-10-24 16:30: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10月份的苏州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离退休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老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怀,10月9日,市院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40余人,赴张家港市“沙洲县抗日民族政府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老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沙洲县抗日民族政府纪念馆。该纪念馆以沙洲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沙洲儿女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分成八个篇章,形象地再现了沙洲军民反侵略、求斗争的解放历程。老干部们一边认真聆听解说,一边驻足细观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纷纷被百折不挠的沙洲儿女的精神所感染,并引发老干部们的广泛共鸣与热议。

  下午,老干部们又来到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馆。馆内丰富的音频资料、解说员的现场演唱、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的山歌表演都给老干部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老干部们在美妙的歌声中深切感受着山歌的灿烂文化,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对现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