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我与检察的亲密接触”——小学生们的“检察开放日”
2017-05-09 14:02:00  来源:

  426日下午,来自昆山市第一中心小学40余名学生来到我院,体验了一次别样的检察开放日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我院的刑事办案区,未检朱佳敏检察官为同学们解说了讯问室、未成年人温馨谈话室、听证室等的功能设置和办案作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 

   随后,朱佳敏检察官用真实的案例、诙谐的语言,动感的PPT,为学生们做了一场我与检察的亲密接触讲座,让同学们更细致深入的了解检察院的职能,从小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并对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后果及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讲解,通过青少年犯罪的案例使小学生们懂得犯罪的严重性,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同学们认真听课,书写的的比赛参加积极,还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笑声处处。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检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会,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权益。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