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庆“六一”,检爱护航守安宁
2017-05-28 16:22: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26日下午,虎丘区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未检案件集中发布专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关工委、教育局、妇联、共青团相关领导,以及驻区记者和辖区科技城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 

  嘉宾代表们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虎丘区院为民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检工作宣传展览区和院史陈列室。在未检工作展览区,检察官通过一幅幅展板,向嘉宾们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法治宣传特色工作、社工共建帮教活动等,让大家对未检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办案区,学生们争做“小小检察官”,对办案环境、办案程序、办案设施充满了好奇,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我长大也想做个酷炫的检察官!”未来职业梦想已悄然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种子。 

  随后,未检检察官们在“小课堂”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发布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妇联等部门领导也一起旁听了法治课。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校园中常见犯罪形态、遇到校园暴力应该怎么做,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远离违法行为。在互动抢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气氛热烈,开阔的思路、童真的语言让大家忍俊不禁。本次法治小课堂还特别设计了书法环节,邀请嘉宾和学生们互动,共同书写下“检”“察”“法”,让法治的思想、检察的情怀在这一笔一划的书写中在学生脑海中扎根。 

  最后,各位嘉宾围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与检察官们展开研讨,共同研究治理对策。大家听取了虎丘区院未检工作汇报及在打击校园暴力、护航校园秩序、校园法治宣传、心理疏导、矫正帮教等方面做的努力尝试。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献计献策,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社会各界合作,形成合力,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加强对未成年人父母的亲职教育,共同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