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12-20 13:11:00  来源: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下午,我院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人民评议员、部分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以及师生代表等来院参加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烨、未检、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展板、未检办案区、常检展馆、检察文化长廊、琴川检苑等。

  参观活动后,我院未检部门负责人邢桂霞为学生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做守法少年”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讲座围绕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结合案例和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行为方式、危害程度以及实施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防治校园犯罪的方法,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远离犯罪。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胡烨副检察长作了有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工作做法。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委员们对我院开展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检察机关拓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广度和深度、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方式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