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晚报》:为卖房真孙子租来个假爷爷
2018-10-15 13:57: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陈某因沉迷赌博以致债台高筑,于是打起了爷爷奶奶搬迁安置房的主意。为瞒着老人卖房和骗得买房人信任,他居然花钱租来个假爷爷。

  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合同诈骗罪的陈某批准逮捕。陈某今年20岁,父母早年离婚,母亲至今音信全无,5年前父亲又生病去世了,此后陈某一直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陈某中专毕业之后并不安分,换了几份工作都不满意,结果索性在家当起了待业青年。由于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祖孙仨人日子过得并不宽裕。近两年,陈某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没多久已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债务,债主密集的逼债令陈某觉得越来越难以应对。

  2017年7月,陈某爷爷因搬迁拿到了一套安置房,虽然这套房子暂时还没有领到房产证,但这套房子对于当时正愁着没钱还债的陈某来说无疑是一笔“横财”。这套房子很快被陈某挂到房屋中介公司,没多久房子被顾某夫妇看中了。顾某夫妇和陈某在中介公司见了面,不过当他们得知这套房子是陈某爷爷奶奶名下的安置房后,提出签订合同时两位老人家也要到场签字。陈某为了背着爷爷奶奶卖房,百般推托,但顾某夫妇坚持见面。陈某想到既然顾某夫妇和中介公司都不认识自己的爷爷,不如找个人来假扮爷爷。

  于是陈某就找了和自己爷爷年龄接近的钱某,两人达成约定,以陈某支付1500元报酬雇佣钱某假扮爷爷,同时陈某用钱某的证件照伪造了一张身份证。陈某靠假爷爷演戏,顺利卖了房子。顾某夫妇在陆续支付完35万房款后,再也联系不上陈某。顾某夫妇赶去安置房准备换钥匙,正好遇到了陈某的真爷爷。谎言被戳穿后,顾某夫妇立即报警。陈某虽然被抓获,但是骗来的 35 万元除了还债,其他都被陈某去澳门输光了。(本文感谢张家港市检察院 谭蕾支持)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