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援疆一年多,这位反贪人带着荣耀归来……
2017-05-12 16:21:00  来源:
 

 

有这样一位检察干警,在反贪岗位上奋斗了整整十年。


2016年2月,他接受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委派,去到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检察院挂职,成为了一名援疆干警。

 


大漠风沙里,边城霜雪连。祖国的西部边陲,有一座城,人口不足26万,却居住着维、柯、汉等11个民族,这就是地处帕米尔高原、新疆南疆的阿图什市。戈壁荒漠是它的底色,暴雪风沙是它的性情。

 

一年中,在这边陲之地,他带领着四人的职务犯罪侦查团队,总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件14人、渎职犯罪案件1件1人,其中科级干部7人,通过办案追缴赃款700多万,挽回其他国家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其办案力度、查处规模均取得阿图什市检察院历史性突破,案件数量更是超过以往5年的总和……

 

 

他的为人和他的名字一样,彬彬有礼,文武双全

——唐彬斌

 

 

5月3日下午,“为民服务?为党分忧——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干警唐彬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苏州市两级院干警参加会议。

 

 

侦查监督处干警黄晓梦担任主持人↓

 

 

会议一开始就播放唐彬斌同志援疆纪实片——一片冰心戍西陲


 

 

接下来,唐彬斌讲述了自己的援疆体会:

 

 

检察援疆是一种责任,在感受沧桑巨变中领悟为国守土的奉献精神。

检察援疆是一种使命,在发挥自身优势中使惩防腐败成为维稳利剑。

检察援疆是一种情怀,在常怀感恩之心中不断推动平凡而伟大的事业。

检察援疆是一种磨砺,在人生洗净铅华中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奋进的力量。

 

新疆阿图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渠宏介绍唐彬斌同志援疆工作先进事迹

 

 

 


检察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检察院按照以业务援助为中心,以干部人才援助为根本的总体思路,多次派员到我院调研对接援助事宜,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援疆任务,选派了一批批优秀的检察干警到我院从事一线工作,工作中也涌现出一些优秀的援疆干部,唐彬斌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个佼佼者,他有着下面这些品质和事迹:

 

 

  • 立足新起点,适应新角色,放下行囊就是家乡

  • 找准突破口,敢啃硬骨头,掸去尘土就要办案

  • 开创新局面,打好攻坚战,撸起袖子加油干  

  • 补齐“短板”,“搭桥引线”,甩开膀子谋发展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干警陈风以演讲的形式讲述了唐彬斌同志在苏州检察机关成长历程及先进事迹

 

 


关于他的反贪故事有很多很多,作为身边的同事,我们从中总结出了四个词,即:责任心、平常心,执行力、创造力。正是这“两心、两力”,使他在查办贪污贿赂犯罪征途中书写出了华美篇章。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从践行“为民服务、为党分忧”宗旨和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角度对唐彬斌事迹进行归纳和评价,对开展学习事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 要将学习先进事迹真正落实到践行“为民服务、为党分忧”宗旨上

  • 要将学习先进事迹真正体现在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行动中

  • 要将学习先进事迹真正转化为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的强大正能量


 

 

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致辞

 

 

 


向唐彬斌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执着、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

苏州市检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向唐彬斌同志学习,要把握好深学、细照、笃行六个字。


深学,就是认认真真学习唐彬斌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把握唐彬斌事迹的核心点和闪光点;


细照,就是把唐彬斌同志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检查自己,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笃行,就是向唐彬斌同志看齐,把“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实践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致辞

 

 


唐彬斌同志先后在远望号测量基地、张家港市院反贪局、苏州市院反贪局、新疆阿图什市院工作过,可以说,部队锤炼了他的血性和作风,张家港赋予了他负重奋进、敢于争先的力量,反贪工作筑就了他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品格,援疆经历丰富了他的视野、能力和情怀,他的身上体现了“远望精神”、“张家港精神”、“反贪精神”、“援疆精神”的融合,是新时期江苏和苏州检察队伍的优秀代表,是广大检察干警的学习楷模。


唐彬斌同志的事迹集中体现在“五个力”上:

一是信念执着有定力。

二是事业追求有毅力。

三是反腐亮剑有胆力。

四是精研业务有能力。

五是乐观向上有活力。

 


 

 

 

 

摄影 | 白杨

编辑 | 秦菲

 

 

苏州检察

维护公平正义

 

法律|民生|公平|正义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