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第一检察部召开改革后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4-11 13:57:00  来源: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第一检察部召开改革后第一次全体会议签收

  4月8日上午,市院第一检察部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蔡蔚副检察长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蔡检要求,市院内设机构改革后,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应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正确认识内设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具有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等特征,对提升刑检部门专业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改革,顺应改革对我们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挑战。 二是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能力。刑检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内设机构改革后,第一检察部承担了大量工作任务,专业性强、工作内容全面,对检察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一名同志都要不断突破自己,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 三是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建设。良好的制度是团队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原有好的工作机制要继续延续,同时,要对案件请示汇报、调研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要用制度来保障和支撑工作的开展。大家要群策群力,认真谋划,针对机构改革后的工作特征,思考新的符合工作实际的制度。 四是加强团队协作。市院刑检团队一直都有良好的分工合作传统,第一检察部每一位同志都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实现机构内外的团结协作。改革初期,第一检察部要积极思考如何完善轮案分案机制、完善内部办案单元,尽快实现内部机构有效运转。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