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民事检察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25 10:13: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今年10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施行,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10月15日上午,民事检察处组织全体成员,对新增加的内容和修改的条文进行重点学习。

  《条例》修订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

  会上,部门负责人对修订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会后对《条例》进行再研读,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要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真正做到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学习过程中,部门干警纷纷表示,要做到以身作则,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典范。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