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智慧检务培训班
2018-10-24 16:35: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为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信息化智慧建设水平,推动检察机关人权司法保护和民生司法保障工作进一步发展,市院于2018年10月19日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智慧检务培训班。全市两级院控申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院控申处负责人结合高检院《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分析了近年来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对参训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常熟市院控申部门和技术部门围绕“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研发背景、思路、主要功能、后续研发计划及软件运行有关技术要求和配置等分别进行了介绍。

  参训同志结合案例,进行了“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软件全流程实务操作。分组讨论环节,各参训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对该软件项目给予肯定评价,认为其实现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切实维护被害人权益、便民利民、规范司法办案、透明公开等价值目标,同时对软件应用中有关优化界面、参数设置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市两级控申检察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理念、拓宽思路,增强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交流、增强合力,共同推进全市两级院控申智慧检务水平扎实提高。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