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走基层、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6 10:29:00  来源:苏州市检察院

  10月24日,市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团员代表20人至太仓市璜泾镇孟河村开展“走基层、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璜泾镇荡茜村潘书记的陪同下,干警代表一行参观了太仓市现代农业园,观摩了信息化大棚种植管理的演示并入棚实地考察。下午,在孟河村薛书记的陪同下,同志们来到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孟河村吴家湾,亲身领略新农村建设的日新月异。

  经过实地走访,同志们被璜泾镇及孟河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所感染,更感受到结对帮扶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贯彻 “司法为民”理念,体现检察作为和担当。

  太仓市璜泾镇孟河村曾为市院走访帮扶联系点。两年多来,市院组织调研走访、支农帮农、法律讲座、参与璜泾镇镇法治文化园规划设计等活动,每月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交流。经过持之以恒的帮扶和村镇自身努力,孟河村成功摘掉了“经济薄弱村”帽子,成为富裕村、文明村、生态村。在顺利完成璜泾镇孟河村扶贫帮困任务之后,今年我院的帮扶对象调整为璜泾镇荡茜村,目前走访帮扶工作也正在推进中。

  编辑:万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