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太仓市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
2017-07-08 09:24:00  来源:

  太仓市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 

  201775日下午,太仓市院控申部门邀请了三位评议员,就一起不服该院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刑事申诉案件,举行了公开答复会。 

  申诉人塑料精密制造(太仓)有限公司是马俊涉嫌职务侵占一案的受害单位,因不服太仓市院对马俊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在今年五月向该院提出申诉,要求对马俊提起公诉。该院经复查认为该案现有证据无法证明涉案金额由马骏支取,认定马骏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的证据不充分,复查决定拟维持该院作出的不起诉决定。鉴于该案申诉人一方态度坚持,并有两名律师参与,息诉工作难度较大,为提高执法公信力,增强释法说理效果,决定对该案进行公开答复。 

  在答复会上,案件承办人针对申诉人的申诉理由,详细介绍案件的办理过程及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情况,针对申诉人的两名律师现场发表的意见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三位受邀人员对案件处理情况从专业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申诉人做了解释、疏导和安抚工作,并作出了集体评议意见。经过公开答复,申诉人及其两名律师虽然表示复查结论难以接受,并会直接导致公司在与马俊的仲裁案件中处于不利地位,但对于检察机关采用公开答复这种形式表示非常满意,表示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公开透明度以及善于听取意见方面值得称赞。 

  此次公开答复会的顺利举行,提升了刑事申诉案件办理的公开透明性,使申诉人明晰了相关处理决定的理由及依据,有利于该案最终的息诉罢访。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