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2017-12-07 11:31:00  来源:

     8月4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闵正兵检察长所作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探索和推进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全市两级院精心组织领导,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在行政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的充分认可。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对下一步推进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把行政检察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要充分认识到行政检察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有助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机关执法为民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行政检察工作的认知度。二是要坚持严格依法监督,提高规范化监督水平按照法律规定的范围和程序开展行政检察监督,既尊重行政权运行规律,又促进依法行政,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统一。三是要积极转变观念,加大监督力度,推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传统的“重刑事轻民事”、“重民事监督轻行政监督”的观念,把行政检察监督作为检察机关职能调整后法律监督的新的增长点,加强行政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法律监督素质能力。陈振一主任表示市人大将进一步关注和重视行政检察工作开展,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履行好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推动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有效衔接。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