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4.27”商铺倒塌事故
2017-04-28 10:24:00  来源:

  4月27日21时40分许,位于昆山市人民路的一栋四层楼房突然倒塌。事故发生后,腾讯网、新浪网、昆山论坛等网络媒体快速传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昆山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重大事故反应机制,侦监、反渎部门第一时间介入。

  经初步调查:该楼房共四层,面积约为1000平米,产权归昆山市外贸公司,由杨某自1995年承租至今。房屋底层共有四间店面,事发前二楼为仓库,三、四楼空关,底层四个店面分别租给啄木鸟”“361”“流行磁场”“梁佳四家商户,主要经营鞋服、小吃。当晚19时许,流行磁场店面员工发现墙面有裂缝,后店主金某叫人来做加固维护。按照杨某要求,加固工人在水泥地上固定两块铁板,用于支撑钢结构,并在铁板和圈梁间焊接槽钢。焊接完第一要根槽钢,正在焊接第二根时,金某听到墙壁开裂声更大,立即叫大家跑,后现场七人(四名加固人员、杨某夫妇、流行磁场老板金某)往外跑,刚跑出楼,该楼房即倒塌。截至42810时,事故暂未发现人员伤亡。现场清理完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下一步,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侦监、反渎部门将进一步密切跟踪该起事故的调查进展。

  编辑: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