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业敬业、公正勤勉,她们撑起苏州检察战线的“半边天”
2019-04-24 11:14:00  来源: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勤勉敬业”“公正司法”“敢于担当”,今天下午2点,在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苏州市检察机关巾帼事迹宣讲会上,这些特质被一个个先进的个人和集体展现得淋漓尽致。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出席并讲话。全市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以及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会,苏州市院设主会场,各市、区人民检察院设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宣讲会。

  活动现场,全市检察机关共有2个集体和6名个人作为女性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受到表彰。她们分别是:

  虎丘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苏州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处,荣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姑苏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寿樱同志,被市委宣传部遴选为苏州市“时代新人”;

  苏州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处二级检察官孙洁同志,荣获“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苏州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二级检察官姚国梅同志,荣获“全市政法系统十佳巾帼政法干警”称号;

  常熟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闻丽娜同志,荣获“全市政法系统十佳巾帼政法干警”称号;

  张家港市检察院办公室文书蒋英同志,荣获“全市政法系统十佳巾帼干警好助手”称号;

  相城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副主任卞叶同志,荣获“全市政法系统十佳巾帼干警好助手”称号。

  在所有的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中,虎丘检察院刑检部门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这个由23人组成的集体中有14名是女性,平均年龄31岁。“黑中介”招工诈骗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苏州首例“铝包子”案等案件展现出虎丘检察院刑检部门过硬的业务实力,虎丘检察院也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逐渐打响了自己的品牌,探索出虎丘特色“1234”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模式。

  一个个专业、敬业的团队和个人,组建起坚固的苏州市检察体系,让苏州检察工作成绩不断提升。近年来,全市10家基层检察院中有5家先后被高检院评为全国先进,全国先进院数量和占比均居全省首位。市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

  如夏花般的工作热情,如秋果般丰硕的耀眼成绩,这群苏州检察岗位上的铿锵玫瑰,用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将女性的柔美和检察的公正巧妙融合,撑起了苏州检察战线的“半边天”。

  编辑:万俣